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医疗应急管理处调研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应急工作

2023-08-06

  2023年7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医疗应急管理处杜青阳处长率队来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对中毒医疗卫生应急工作进行调研,并参观了中毒信息咨询室、中毒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库房、高分辨质谱仪器室、有毒生物检测鉴定实验室标本库。 

  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介绍了目前所内重点工作;卫生应急办公室周静主任汇报了中毒控制与卫生应急发展历程、中毒救治基地及应急队伍建设和运行情况本年工作进展及计划;孙承业首席专家、中毒控制室张宏顺主任分别对各项应急工作做了重点阐述。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杜青阳处长充分肯定了本所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强化与本所的定期沟通机制;围绕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四五”规划继续推进国家中毒救治基地和防控研究中心建设;支持本所中毒医疗应急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中毒医疗卫生应急能力。 

  张美辨副所长表示,将全力配合医疗应急管理处做好中毒事件处置、中毒信息管理、全国毒物检测实验室比对、中毒监测、中毒队伍交流培训等工作,推动中毒医疗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 

  职业卫生所卫生所应急办公室所有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交流 

   

  参观实验室 

  职业卫生所卫生应急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