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痨生常谈”进校园 新生筛查护健康

2021-10-11

  学校是青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聚集的场所,较易发生结核病等聚集性疫情。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9月中旬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下,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组织开展“痨声常谈——新生入学结核筛查”系列宣传活动。利用新生报到、开学第一课、入学体检、午休等时间段,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短片播放、现场设摊咨询、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提升了师生的参与度,使他们获得结核病防控知识,了解新生入学结核筛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校园结核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降低学校结核病疫情发生风险。活动期间共有约800人参加,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上海市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慢性传染病防制科 黄忆 供稿)